從十二號結束音樂會到現在
一有空檔就在想
我該怎麼在接下來這篇新的網誌
確實表達出我心裡的話?

怎麼覺得好難哦…
腦子一片空白


就先讓我來雜亂的回想一下,好漸漸的專注在這件事

音樂會前一夜的小插曲
5/11
晚上去內湖排練合唱曲子到接近九點
然後趕到三重的朋友家做投影片
(雖然最後還是回家自己從頭做,但非常感謝嘉寶貝的真心)
晚上因為沒有時間去印刷場,所以麻煩哥哥去中和幫我取件
我回到家十一點了,拆開一看
沒有封面

沒有封面?!!

傻眼了…
"感謝名單"還就這樣曝露在封底!!!
這什麼?!
立刻捉起電話打去印刷場22257193,這幾天打到都背起來的電話號碼
其他員工都下班了,只剩加班的印刷工
他說,他不能做主,要問老闆
「好,那可以麻煩您給我電話嗎?」

打去給賴老闆
他說,『我下班了,妳找李老闆,這case我沒插手』
「好,那可以麻煩您給我電話嗎?」

打去給李老闆
她說,『可是我們製版師下班了,明天又星期六,這個我沒辦法…*!&^#$#$%…』
我說,「那不曉得有沒有可能麻煩一下製版師…*!&^#$#$%…」
(省略細聲央求到咆哮的過程)
『當初交稿的壓縮檔裡內容跟封面全都在附在裡面了!!我為什麼要花四千五買一堆不能用的垃圾!!…*!&^#$#$%…』
她給我一個無可奈何的結論,製版師下班了,而要有製版師製版才能送印。
「好,那可以麻煩您給我電話嗎?」

她說,『我沒有她的電話』
?!
「她不是妳們的員工嗎?」
『對呀,可是我真的沒有她的電話。』
「妳…」
(省略一連串不可置信時的質疑問句)
『啊!不然妳打去工廠問看看工人有沒有記。』

我收拾一下失去理智的態度,
刻意的拉慢說話的速度和音調…並努力再努力的保持愉悅的口氣
打去印刷廠22257193
問到製版師的電話,打去,她沒接


接下來
打了二十幾通想得到能拜託的電話
問到了做廣告和設計的仁傑哥
而小插曲中的小插曲是
我以為我完全不認識這個人
自我介紹和說明情況後
他竟然問我,『我們今天晚上是不是見過?』
「啊?」
原來他今天晚上在合唱團幫我唱Tenor
哈!奇妙!
他很義氣的幫我找了他做印刷的好麻吉
但一切得等隔天早上才能確定,因為已經半夜了
他要我冷靜下來
並告訴我最壞最壞狀況的做法

我覺得好一些了,但還是不怎麼好…

打開電腦、打開power point、打開皮蛋給我的海報圖檔和昨天天亮前整理出來的網誌文摘…





製版師回電了

向她說明了我出的狀況以後
她本來是拒絕處理的,
原因很簡單,這一晚不知道聽過多少次--->『我下班了』

我又從細聲央求到…這次只有到稍微強硬的理論
然後她終於終於說她願意幫我看一下原來的稿是不是真的有附封面
我很質疑,深怕這一掛了電話,我再也打不通她的手機
很忐忑的謝謝她然後掛了電話
繼續做投影片,一面做一面等電話

幸運的是
她拿出了佛心,幫我再看一次稿,重新送版,連絡老闆和印刷場,還在半夜兩點回了工廠一趟
這一路我們通了十幾通電話
直到兩點多,我才稍稍覺得可以相信她真的在幫我一步步解決問題

只是還有最後一個關卡,
他們印刷場沒辦法幫我裝訂,要到對街的另一家去裝訂
但老闆也不確定那家星期六會不會開,她說"應該"都有開
而且老闆本來說要我在加班的印刷工下班前要去拿我印好的東西
所以我打去問印刷工幾點下班,他說五點
我又問老闆,一定要五點就去拿了還沒裝訂的東西,然後睡在路邊等到九點裝訂場開門嗎?
製版師這時又義氣的說,『那我們約九點,我去幫妳開門吧』
嗚~~要落淚了,謝謝妳製版林大姐!

做投影片到五點的時候,已經茫到想拖文字方塊都對不準十字游標了
睡一下吧…
八點的鬧鐘完全沒有叫醒我
還好哥哥驚醒來叫我
到中和時還好裝訂場開了,在裝訂場門口等了四十分鐘以後
終於拿到成品
拿到時候,有種腿軟的快樂和快樂的腿軟。



真是很長的插入段…應該是浪漫派以後才出現的曲式…
完成這個小插曲
我集中的專注力又渙散了…
-
音樂會結束後,其實有點麻木
是太累了嗎,我也不知道
沒有想哭沒有很強烈的開心或是放鬆的感覺
應該又是繃太久了,一時鬆不下來
就像是在勁風的高空放了好久的風箏
線是一直緊繃在彷彿要斷了的臨界點
很久之後
風忽然停了
風箏沒有立刻落到地上
就停滯的在空中飄著晃著…
忘了該做何反應

見到很多寶貝們,和你們擁抱的時候,我有開心的感覺
拍了很多照片,不管我看起來是不是很憔悴,我都好珍惜短暫靠在我身邊的每個體溫
我感激這一切平平安安的走完

-
生命中我們能夠充份的自己主導、自己決定然後完成
一路都依著自己的心向去做一件需要很多準備的事的機會,好像真的不多
在這次的準備和執行的過程中,當然也有很多被迫的事
儘管如此
如同音樂會最後一張投影片說的"何其幸運的我能有自己的舞台,謝謝願意參與的各位!"
但是我是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大的意念撐到最後?
我想是你們的支持和期待
還有我的虛榮和不服輸

不想要讓人失望
不想要輸
一點都不可愛的個性
敗了好多事
總算成了個音樂會

-
當然也完成了一次超酷炫的慶功宴
從來沒有喝得這麼開心過

LuckyQ全體-真小魚、真小魚家眷阿富、小恩、呆、布、
明台、偉貓、查、汎、檠姐姐、賢賢、倩、雍哥、馬力、啤酒猴子楊子毅、帥氣月亮學弟、艾琳,店老闆娘寶寶

謝謝你們都會敲敲杯遊戲
謝謝喝到一半即興小提琴的和即興Sax的
我要謝謝那天晚上有盡情喝酒及發瘋的人
謝謝沒盡情喝酒的人幫我載人回家
謝謝大家,讓我說了好多平時都不敢說的真心話
整天沒吃而胃痛也甘願!!
我只能說我的北鼻們都很正點
超級正點的慶功咖
當然還有些該來沒來的,要打工的寶貝、要陪異性沒人性的寶貝、不喝酒的寶貝、有事要忙的寶貝,
我會再好好請你們的!
-
感謝這次準備期裡總是滿滿的緊張schedule
還有大大小小的血壓破表突發狀況,和讓人拉肚子一個月的窒息氣壓
經歷了這些
就算沒成長,也應該有多認識自己和這個世界一點了
也知道不要在自己的音樂會前兩週主辦什麼國際交流音樂會之類的,太找死了。
感謝這一切的一切
雖然又一次,又是這樣的折磨人、卻又有幸死不了的活下來的現在
我還是覺得體驗這種沉重和糾結,人生變得更真實。

緊接著我又快步的跑進下一個段階的跑道
希望我可以再一次用不可愛的個性完成這個夢想
你們都會支持我的吧?我知道你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