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無數次
在台北捷運車廂裡
一視同仁的藍色椅子上
我倚著玻璃板坐著

並且一動也不動的把頭低到不能再低
躲在瀏海後面的我
除了一點都不想睡之外
還想著如果換掉了這張臉
我是不是可以暫時去假裝成任何其他人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
但我想跟從小就不時懷疑「我會永遠做『我』這個角色嗎?」有關
會不會明天醒來我就被指派去過巷口早餐店中年老闆的人生了?
如果是這樣
那我現在的這個角色不就是最後一天了?!!!!
握著綠色橡膠外皮的公車扶桿
小學二年級的我又想得出神


雖然還是覺得不無可能
不過現在的我
算是比較確定換角色這種事在電影以外是不存在的

而這樣的我
對自己命運變得愈來愈敢貪心、敢擁有
一直到我多麼想要出神一會兒卻不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