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兩天我的身體很奇怪
特別來記錄一下
應該說是睡眠狀況很沒道理……


大概從我生日前後到兩天前
因為每天都被deadline追著跑
所以都是工作到早上七八點
把東西交出去以後
正常來說都會睡到下午兩三點
差不多睡個七八小時
除非要練團或有工作一定得到
那就只能睡三四個小時
但我醒著以後就很少小憩
都是到下一個早上七八點才會睡
總之
我一直知道我大概睡一次要八小時才不會累到想賴睡


前天呢
也就是14號早上
我大概五點多睡
九點半起床
十點半就要到強力參與團練
雖然不是我本人要練
是去旁聽我推薦的鍵盤手團練
沒做什麼事
但畢竟是早起了

然後接著下午兩點多起
就在強力繼續忙著copy檔案
大約四點開始編一首被追殺的編曲
現在換了工作的電腦和一些配備
總之強力有台練團的keyboard已經足夠我架起編曲需要的配備了
我因為等著晚上九點要參與錄鼓
所以就索性不走
待在其他同一個案子、但在錄著其他部份的工作夥伴旁邊
一起工作著 
 

編著編著
大概五點多我忽然一陣睡意襲來
是不是滿合理的?
我早上只睡四個半小時嘛… 
那就來小睡一下好了
我就去躺在小客廳的沙發上
我沒有去調整燈
讓它保持全亮
因為不想影響正在錄音工作的其他夥伴
燈暗了會暗示他們經過要小聲、看不見東西之類的…
睡下沒多久
一個貼心的工作夥伴來幫我蓋了小毯子
之後我就一直「感覺醒著卻彷彿有睡」的狀態
大約再過了一個小時
另一位同樣貼心的工作夥伴來把燈關暗
心想這樣應該好睡吧
但是不然……
我的耳邊、身邊開始非常的熱鬧
雖然本來就知道強力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但我上次這樣在睡的時候一直感覺到「熱鬧」
是在忠孝東路那個很多人說很「熱鬧」的地下室工作時

就是我感覺到某些「角色」集體衝來衝去
很興奮的不知道在聊什麼
好像衝著我又不是衝著我在胡鬧、嚷嚷的感覺
然後我就一直沒辦法好好放鬆
又這樣搭配著熱鬧感覺的「感覺醒著卻彷彿有睡」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裡我好幾次是全身動不了、只能看著眼前昏黃的景物
並完全能意識到現實空間裡誰經過我去上廁所
錄音室裡在唱什麼歌…之類的事
但就是很難移動
真正能爬起來
是在我感覺到工作夥伴們工作到一個段落一起出來要吃便當
(哦對了!中間有一度幫忙關燈的夥伴來問我要點什麼便當)
他們從亮亮的房間打開門走出來
我立刻奮力的坐起來
也告訴他們我們來吃便當吧
之後吃著便當、看著電視聊天的我
頭很痛、很昏
完全是輕飄飄不在這個時空的
就像之前每次在那個地下室小睡後醒來的感覺
然後我很努力保持清醒、做著理智的事

大約一個小時後
已經八點多了
有稍微比較清醒了
我趕快再回到大家工作的房間裡趕我的編曲
九點多時鼓手、貝斯手到了
我們就開始錄音的工作
錄到凌晨一點結束
我實在不想拆開我的工作系統搬回工作室編
又正好強力一直都還會有人在工作不必關門
我就待下來了
從一點多一直持續編編編到早上六點半
其間只有上廁所時離開
其他時間都是腦子的CPU高速運轉中
六點半又一位貼心的強力夥伴買來早餐給我
我讓自己完全離開電腦半小時
放鬆的吃了早餐再坐回去
完成的時候是接近九點
把東西寄出去、收拾電腦、器材…
大約九點半離開
所以我在強力整整待了二十三個小時
然後決定回大直工作室睡
因為我知道因為還有一堆事
不能睡太久
還是睡在沒那麼舒適的工作室好了

這個時間就是昨天早上
我十一點左右開始睡
到下午四點多被電話吵醒
其實也睡了五個多小時
是該起來了
大概是前一夜熬太晚、下午又發生熱鬧的頭痛事件
整個覺得好累好累
但又有deadline在追著我
只好起來工作
平時照理來說
雖然剛起來的時刻是痛苦的
但過了一兩個小時後
就會恢復精神
如果沒有真正靜下來
是不會感覺到睡意的
大概可以醒個十幾小時沒問題
但奇怪的是我竟然到凌晨一點就感覺到很累很累
看著email的頁面我竟然就茫掉了兩秒
累得有點早
不過我就想是前一天太操了吧
然後很痛苦的硬撐到三點多把今天一定要做的事做完後
我就睡了
算是這一兩週來最早睡的一天
今天工作稍稍鬆一點
所以我就沒有定鬧鐘
想說好好的補個眠吧

照理說要睡到幾點才會醒?
七個小時是十點…大約十一二點左右吧?
不!!
我第一次醒來感覺睡了有六七個小時之久
結果一看時間
才七點零七
也就是說我才睡三個多小時
竟然沒有很累的感覺
然後我想還是強迫自己再睡一下好了
滾了很久
才過二十分鐘
我就想
不如就是今天來試試摩斯漢堡的新早餐

然後我就坐在這裡打網誌
準備要吃早餐了
報告完畢!!



BTW
在強力睡不好那天
正好是七月十五…大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