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低能團的信箱和小虎老師的網誌都有聊到主流、獨立、搖滾、文青的話題


但我想很多感動人的piece重點都不在它到底被怎麼分類吧?

好的作品一定是可以感動人的作品
只是大小眾的問題

獨立的、地下的不代表就可以隨便
這是四哥之前說過的一個重點
但必須嚴格看待的不絕對是技巧
可能是情感、真實性、核心思想……
都會被考驗……
不由心的作品不出
也是一種嚴格
不是絕對好的技巧就可以成為好作品的


要討論哪些是主流?主流到底可不可取?什麼是真搖滾、假文青…

現階段的我對這些話題其實沒什麼參與感
因為去辯述評論別人的東西讓我覺得很疲累




做就對了




還有
以不由心而有迂迴目的文字和語言做為自以為有力的武器
真的是很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尤其是非常容易被識破的那些
說實在的
每一次的被識破
都是重生的機會呀!!但短視的人就是不會懂!


在臺灣這個小海島國家
曾經聽過台灣人因著地理、歷史背景而有海盜性格的說法
現在的我不得不認同它
在我的解釋它應該是一種「短視」的性格
也包括我自己
和那些我始終無法苟同的政治人物
(ECFA就這樣簽了……)

大家好像都只為了今年的盈餘、這張發片的話題性、這一次的選戰……所有眼前的痛快在做決定
好像所有人都相信了世界末日就在2012的預言
卻又不敢、不願明說
只是默默的執行或認同那些短視的事










我還是把精力放在我認同的事情上好了





p.s
昨天的日本隊好酷!
比起四年前,傳球的精準度真的進步很多,但控球能力還是不夠好
不過打到120分鐘0比0真的已經很感人了
希望PK第三球的駒野友可以想開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