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一場夢吧
昨天早上我真的有出門過嗎?


一早下花蓮演出的路上
綿綿小雨加上低低的雲
整個海和天空都罩著一層灰紗

接近下午一點的時候
我吃著奇多一面打給陳君豪
唉呀!原來就跟在我們後面兩三公里呀
那既然大家一起早到
那去太魯閣公園喝咖啡好了

才吃完奇多
在蘇花公路144.5公里的地方
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在一個小右彎之後
馬上看到對向一台正在逆向超車的紅車
就在我們正前方不到十公尺
以時速八九十的速度衝來
我心裡出現的句子是「媽的!完了!!!」
對方完全沒有減速的就直接正面撞上我們了

安全氣囊爆炸之前我大叫了一聲
在巨響之後我睜開眼睛
我的眼鏡從臉上消失了
低著頭在模糊不清的畫面裡
看到腿上椅子上冒出一個又一個紅圓圈
我的嘴和鼻子整個是麻到沒有知覺的
所以沒有感覺是我的嘴在滴血
開門想下車
駕駛座的門已經被卡死了
而我這邊的車門被山壁卡著只能開一個小縫
我們鑽出來的同時還要小心不要跌到小山溝裡
開始走路就覺得雙腳好痛好痛
在路邊戴上隱形眼鏡以後
確定中岳哥和我都還活著
感謝老天!


感謝幫我們報警的路人
之後我們馬上打給奧迪
還好陳君豪載著D POWER其他成員的車就在我們之後不遠
大家來了以後都很努力的幫忙還有照顧我
等候救護車來的時間裡
看著一直以來盡責保護我們的 INFINITI
車頭全毀
零件、碎片散了一地
擋風玻璃也是碎的
右後輪卡到山溝裡
左前輪是炸開的
真的很謝謝我們的車
他鞠躬盡粹的保護了我們
看看兩台車的慘狀、回想事發當時嚴重的衝撞力
再看看自己還能坐在這裡打網誌
真的是萬幸了


後來到警局筆錄、醫院驗傷
感謝公司緊急調來褓拇車載樂器、趕路

幾番折騰終於也還是上了舞台完成任務

真的感謝老天




還好我們的安全氣囊都有爆開
還好我們車子後面是山壁不是山崖
還好對方也沒有傷得太重
還好我們開的是 INFINITI不是SOLIO
還好在這麼大的撞擊力下油箱沒有被撞破引發爆炸
還好車上載著滿滿的樂器都沒有被撞壞…
還好阿妮的飛機雖然突然延班還是趕來了

感謝阿摳的爸爸是警察告訴了我們很多專業知識和建議
感謝D Power的大家都處變不驚的幫了好多忙
感謝雪芬姊姊弄到了小巴士來救我們
感謝門諾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護士們都很專業動作又快
很多的巧合讓我們倒楣的碰上這個意外
但也更多的巧合讓我們能夠在事發之後及時做好一連串的補救動作
並且人員平安


-
演出完再回到距離花蓮市一個半小時車程的鄉間派出所
完成筆錄和相關程序後
小巴士載著我們和大部份的樂器踏上回台北的路
打開冷掉的便當
一口一口的吃進飯菜的時候
心裡的句子是「嘴受傷我還是可以吃東西耶!」
依舊下著小雨的漆黑夜裡
無奈還是得走原路台九線回來
山路超車的真的很危險
路上又有一些不要命的車
我看了真的心臟快停了
一路瞪大眼睛盯著路面和衛星導航畫面
直到進雪燧了才敢閉眼睡一下

回到強力把樂器還有從車上清下來的雜物運上樓
事發十三小時後
看著熟悉的錄音室、辦公室
恍如隔世
-



回家後我做了非常勇敢的事
那就是洗臉洗澡

臉上的傷痛到麻掉
那種痛很像在臉上抹青陽辣椒的感覺…
想知道身上還有哪裡有傷口?
那就沖水、抹肥皂吧…


看著鏡子裡腫成香腸的嘴
還有全是瘀青腫包、彩色的腿
肩膀、胸前、骨盆有一些撞擊瞬間被安全帶扯傷的傷口
是呀
我早上的確有出門
這些傷證明了過去的十幾小時並不是一場夢


這次
要謝謝D Power的大家、謝謝阿妮、謝謝雪芬姊、謝謝司機溫大哥
最要感謝同樣經歷生死關頭還盡力的安排應變的中岳哥
謝謝大家的關心
這些小傷很快就會好的
感謝老天
感謝天上的眾神佛祖
我們萬幸得到很大的庇佑


而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我們都要為了爸媽、為了所有愛我們的人好好保護自己
大家加油!!
我要去吃豆花了
哇哈!
(因為車禍可以拗哥哥幫我買忽然想吃的中華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