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正面的能量


---

接到那通電話前四十分鐘


我剛剛從機場接到這位藝術家,
身上還有芝加哥十九世紀才噴撒出的新鮮味道的藝術家

興奮的我們一路興奮的交談著
我還是一樣被嘲笑著對愛情的天真
你還是一樣帶來新鮮好玩的消息和嘲笑我對愛情的天真
放縱裡,你依舊保持那個習慣
那細得像流水裡的血絲一樣,要以同樣細膩的知覺才能隱隱發現的份際
你總是清清楚楚的劃下那道份際、不過份依賴、不過份要求、不過份期望
我總是清清楚楚的看到那道界線
那是我對你尊敬的來源。


我們送你到住的地方,開心的你和另一位好知已去吃吃東西
晚上十一點,但我得趕著去錄音師家
子夜的電話裡,我聽見你聊到聲音都啞了
開心吧?開心就好。



---


電話來了




在你描述著的那一秒鐘,
我彷彿可以看見你用發抖的手握著筆,
在那張有著你熟悉名字在抬頭,並且潔白無折痕、全新的表格頁末
百感交集的,也許在兩秒、也許三秒半裡頭,完成這次特別的簽名
"放棄"這個字眼真的令人沮喪和無力


我的心也跟著皺成一團,卻不能乾脆碎掉。










坐在她的床沿,你說要靜一靜

我想這是非常必需的,雖然說這也是你僅僅能做的
而這個時間空間點,比過去那一大塊生命裡的時間,都來得珍貴和深刻
是不是有什麼圍繞著、充滿著、在空氣裡的感覺?
混淆著悲傷和平靜和衝擊和其他太多無以名狀的東西,從毛孔襲來
體內體外,無形無聲的持續振動著

我想這是非常必需的,雖然說這也是你僅僅能做的












你說
擔心給我帶來太多負面的能量


別擔心

這世界上的能量永遠會保持平衡
正面的能量也絕對會補上的,只是速度或濃度難以預料
總之沒事




只是因為想起我家的小矮人的身體
我會盡可能做該做的
謝謝這些表面看起來像是負面能量的東西
其實是苦口的良藥

也不是變態到渴望"生於憂患"
但死於安樂真的才是最大的悲哀,
因為表面看來極正面的能量其實才是毒藥









----

晚上到夜裡這短短幾個小時裡忽然累積的刺激
在睡前變成眼淚



糾纏著的負面能量


讓我疲累無意識的同時,又好像專對某些念頭堅持的清醒著



撥出一通電話

一聲聲單調的等候聲
不知道響了多久,等到傻了,明明知道不會有人接了,卻發起了呆
所以被你突然接起的聲音嚇住了,瞬時找不到可以說的字
不擅於求救,實在沒打過幾次這樣的電話
這次實在是忽然沒有力氣消化了


對不起
把負面的能量轉給了不相干的你
因為是這麼的完全不相干
還為了為什麼打給你解釋了一陣子
謝謝你
天亮以後你沒睡就出門了
我不但好多了,還笑到臉都痠了,謝謝你


---

從美國回來的你
從醫院回來的你
從夢裡醒來的你
躲進殼裡的我

今天,我們交換一些能量

---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正面的能量

但我想所謂正面的能量
並不見得非得要是令人快樂的能量
而是發自誠意、善良直接、認真對待的態度
不管帶來什麼樣的情緒,它總是正面的
比起敷衍、包裝、自私為己而取悅人的那些
正面能量更顯得珍貴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正面的能量



(謝謝汎兒義氣相挺開車接機,還要聽我說那些對愛情的天真)






p.s.沒有像上次轉寄老人字給你,
            因為覺得不應該在這件事上頭打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