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事變 Tokyo Incidents
album:大人


2006年7月發表2名團員退出後
隨即加入了新吉他手"浮雲"和新鍵盤手"伊澤一葉"

這張"大人"專輯
收錄了發行後持續熱賣話題單曲「修羅場Adult ver.」,為富士電視台大戲「大奧~華之亂~」主題曲。
椎名林檎針對這部日劇親自譜寫描述女人之間的愛憎劇情而命名的。

http://www.emimusic.com.tw/pop/tokyojihen/index.htm
網站裡說…
和首張專輯『教育』相比之下,
本張專輯更加直接表現出椎名林檎對於音樂所抱持的理念,
讓人成功地捕捉到銳變後的椎名林檎與東京事變。
專輯裡呈現出接近融合16拍的放克與爵士樂、藍調..等黑人音樂成份與法國流行樂般地成熟感十足的品味,

2. 喧嘩上等
「開頭說話的部份是使用我留言在刃田的手機中的留言。彷彿像演了一場戲對吧。在演奏上雖說是種”喧嘩”(吵架),但錄音的過程非常快樂。」

--
布哥先馳得點買來聽了以後的說法是
"他們都知道我要聽什麼"

以前就聽了很多椎名個人時期的專輯
一直都是-->畫面非常充足
而且她是非常敢於追逐畫面的女主唱,

編曲計算很精密,又有很多剛剛好的驚喜點綴
對各種樂器或合成樂器的tone的選擇一向是編曲裡很重要的一件事
從前到現在
她和他們的音樂都滿得精巧得不像話
這好像是日本人的特色
一次又一次專心聽,會不時忍不住的嘴角抽動,那好像是微笑的表情,又好像不是

根據我推薦的經驗
對於椎名的歌聲反應呈現兩極的結果
不是非常喜歡,就是說再也不要聽到
牙哥就是再也不要聽到那一掛的,他說椎名在鬼叫
由此更加證明我喜歡有張力的,也就是over的那些
但我喜歡的也不只是歌聲,還有其他很多音樂上的東西

所以我是放鬆主義的人,
放鬆的情況下才會有能夠deeply touched的作品或表現
放鬆也能夠把所有動作都在舒服的情況下推到極限,並貼近人體人心,淋漓盡致
貼近自己的,也貼近觀聽眾
嗯,我現階段暫時是這麼認為的

就是很欣賞,很欣賞。
在這裡推薦給大家,歡迎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