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們會設法用上因為經歷而學會的方法去影響在我們對面的人
使他們理解、感動、認同甚至認錯



昨天瞄到一部電影台的電影
這部美國鄉村B級片講的是跳傘消防員
老實說這部片裡我注意到的是一個很老梗的手法 
在最慷慨激昂的情節
不但用緩板的絃樂代替了對白和哭喊的聲音
還用慢動作的畫面讓我看清楚他們充滿感情的臉
雖然這個技巧實在沒什麼好值得討論的
但最難的不就是簡單嗎?


如果說得再多都沒辦法讓對方的想法有改變
那麼
做就對了

如果他總是學不會
老天會做一些安排的
讓我更懂得怎麼教
或是讓他不需要我教了
 

學會使用那些方法以後
下一課就是停止依賴那些方法
 


 
道理很簡單
我卻還是沒學會

總是那麼容易激動、容易失望


 
相對的
固執我也是讓人頭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