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問我:妳覺得愛情、親情、友情,哪個是最接近永恆的?

我:這對不同人,或是同一人但不同時機下,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吧

抹布有點生氣:在怕什麼呀?講這種官方說法,要聽官方說法我就不必問妳了,直接給個答案好嗎?直接!

我:好…那就科學上來說,親情。親情是永遠永遠切不斷的。

抹布:呃…唉算了!妳才是永遠跟逃避現實的邏輯分析切不斷!

我:那個…也許跟基因有關…

抹布:停!!好…雖然這答案來得方法我很堵爛,但是我原本想的也是親情。

我:嗯是呀

抹布:但這世界亂了

我:是沒有整齊過

抹布:真的,就這點來說真的亂了

我:怎樣亂

抹布:現在,在愈來愈多人的心中,親情變得像愛情,愛情變得像親情

我:這樣…不好…吧…

抹布:妳在想什麼!!!我指的是永恆度跟珍視這方面!!!

我:哦哦哦!!!!

抹布:以前的人,就算不求富貴、也求個安穩,就算不求飛黃騰達、也求個清白名聲

我:就算不求子孫滿堂、也求個血蟒花…

抹布:那是什麼?!

我:嗯不重要。所以你是說,現在的人不要安穩也不要清白名聲了?

抹布:現在的人沒了良心。以前的爸媽親情給得含蓄,小孩子不但記在心底,還試著渴求更多,小心維護、尊敬著,
       現在的爸媽好像一對情侶裡頭,愛對方比較深的那一方,你愛多了就輸了,只能等著對方何時能有一點點的回應
       但負心的孩子,只知道對著枕邊那個坐享其成的伴,盡著盲目的孝道,唯情人是天,
       學歷愈高,愈是負心的孩子,簡直莫名奇妙!

我:嗯,對,像黑道兄弟都很孝順,所以小孩應該從小讓他們入幫派

抹布:妳知不知道那種收不回的愛跟喚不回的心有多麼的一面倒?

我:氣成這樣…你被甩?

抹布:不是!!!妳怎麼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呀?????

我:對不起

抹布:總之!!我的結論是,等這陣子忙完,我要盡可能天天煮飯給我媽吃

我:哇唔…你認真的?!

抹布:嗯

我:嗯

抹布:…嗯

我:…………嗯

抹布:想什麼

我:想到我媽

抹布:嗯,她好嗎?

我:不好

抹布:在每個更大的歲數時,回頭看從前,總會發現以前的苦不算什麼

我:但慘的是,看完從前再看向未來時,偏偏又出現了更難以負荷的苦在前方等著

抹布:怎麼沒得休息,而負心的孩子一直在休息

我:嗯,以為這些是很久以後才要面對的事

抹布:對呀,突然就近了

我:太突然了。
---



---
我:你說的一面倒,從前在愛情裡我們會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父母不該被放在這麼犯賤的角色

抹布:妳聽懂了。

我:一直都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