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回憶的燧道就像照胃鏡
你以為那是你身體的一部份所以你很懂
但你其實常常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畫面


 
曾經出現在生命裡的那些
累積成為一種東西叫經驗
就像胃酸一樣幫我消化著許多新鮮的input

可是有時候不太舒服甚至痛起來
連自已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胃鏡的鏡頭進入我的口腔、咽喉、食道……
(照胃鏡時醫生通常會連十二指腸也關照一下)

心想
原來有這麼深呀!!
像記憶的深處雖不常被關照
但它不會因為此而空洞
而是擠壓了更多太少被想起的東西

照胃鏡時
螢幕上的畫面可以說是驚心動魄
不平靜的肉袋裡
有時候平滑、有時候緊縮成一團再鬆開來
溼溼滑滑的那個小地方
還可以聽到裡頭的聲音轟隆隆又嘰咕嘰咕的
裡面積存的液體可能是透明的、黃的、湖水綠色的
像是另一個全然陌生又神祕的世界

你說那是外星人的家我也相信
  

醫生會在照胃鏡的過程拍下一些照片
事後看著照片告訴你
有沒有傷口?潰爛?出血?
看著那些照片
心中不禁驚呼「哦~~~~~原來是這個畫面!」
不是我身體的一部份嗎?
全世界只有一個的我的胃
每天帶來帶去的這個小袋子
裡頭會有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狀況
原來是因為這個外星人的家爆炸了我才會那麼痛 
 

 
要看清楚這帶在身體裡的小袋子
得鼓足勇氣經歷這麼痛苦的路徑
乾嘔的難過感覺會不斷阻撓整個過程
事後也得花上一段時間來平復不舒適的感覺
而平時我們只能大概感覺它



 
 
我想沒有幾個人的回憶是風平浪靜的
多少有些傷、有些苦、和不好看的顏色
有些傷會慢慢好起來
那得乖乖的吃藥
有些傷只能希望它不惡化 
總之得小心飲食忌著口
我媽說她常聽說

有人長期的感到胃不適而沒有治療
等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癌症了

一切都太遲了

不是每個人這一生都得經歷照胃鏡
因為大家不像我胃那麼爛……
但是勇敢的面對那些令我們難過的回憶卻是必經的功課
而不是總在大概感覺它
 
有些橫在面前怎樣都覺得自已跨不過去的大洞
也許是因為還沒痊癒的那些傷
停止了我們原本心無旁鶩的步伐

總是遇到一樣的難題
總是為類似的事情發怒
總是中了同類型的情人的同一招

總是在某些特定的話題上把重要的關係給鬧僵
總是覺得心裡哪裡空空的

也許問題的源頭不在今天遇到的那些
而是我們被過去的傷給困住了
所以一而再的被回憶折磨卻以為都是運氣的關係
於是
形成了輪迴

因為害怕失去他
所以要自己做個一百分女孩
卻讓他覺得自己好像不如另一個她來得需要他

因為害怕說出心裡的期望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貪心
所以假裝什麼都無所謂
結果始終不被滿足的心
總是拿別的藉口來埋怨這世界太難親近

過去那些讓人難過的記憶
也許是因為我們誤解了而難以釋懷


想要走出輪迴
就得打破這個輪迴的牆
面對自己害怕的、痛的
搞清楚為什麼害怕、為什麼痛
自己做出決定
要怎麼讓自己好起來
中醫、西醫都可以
也許現在我們還是沒有能力解開這個傷口的結
但試著好好的闖一次
抱著失去和犯錯的心理準備
做些和自己習慣完全不同的決定


 
給自已的心好好照一次胃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