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所畢業的泓源
他文筆好到連看他的交友日記都是我的例行公事
-
"2005/12/12 明天開始寄卡片了,偶然的翻著以前的卡片,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我沒有老朋友們的地址耶!更殘酷的是:
連姓名都沒有。當然,我指的是奇摩的網友們!對,就是正在看著日記的你們,你們繼續潛水好了,到時收到莫名卡片的時候,
請不要懷疑,那多半就是我寄的。例如收件人寫著○○小姐、○○先生算是正常的,只不過忘記「姓」而已;寫著Anny、Angel
的這種也不是故意裝親暱,而是寫網路代稱太荒唐,但是去年卡片又沒有署名,只好從模糊的印章與簽名中認出各位的另一個名字;
如果直接寫著「天邊一朵雲」、「路邊一匹狼」的這種…我也不是故意的,而是在下真的毫無辦法了才會直接用這些最熟悉的暱稱。
凡事雙方都要負責任的,我的責任是:電腦不該掛點重灌!因為這該死的重灌,過去兩年曾記錄下來的姓名、地址通通付諸流水,
只剩我那腦海中最深刻的奇摩暱稱了。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寄卡片是不寫寄件人地址的。好啦,除了重新又給我姓名、
地址的朋友們外,請大家高抬貴手,再給我一次吧!活動還有十天,謝謝大家。"
-
看完這篇
我有想了一下是不是要自己給他地址才對
然後十秒後我就完全忘了這件事了
-
在瓦舍工作大家還聊到他
也不忘立即連線打給他
酸他學妹情節的事
他沒輒的一直笑說"好哇!妳好樣的!"
本來說好最後一週(12/16、17、18)會出現的,也沒來
可能在忙貼心卡片吧
-
隔了幾天
12/18再上去看,新增了兩篇日記

"2005/12/17 從來不知道,簽名是一件會人腿軟的事情。印象非常深刻,很想鎮定雙腳卻仍不自主地抖動。從來不知道,
喝水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情,筆墨難以形容。該喝點什麼了,但時間就這麼過去,滴水未進。從來不知道,紅色跟黑色如此難以辨認,
我看不出來、我看不出來!可是卻一定要看出來,這原來是件多麼殘酷的辨認。 "

看到這裡
不曉得他在發什麼神經
是寫卡片簽名簽到手軟嗎
接著看

"兩年前,老虎叔叔因肝的問題而仙逝。前天,卡爹竟也因突發性吐血而進醫院。在急診室陪了一夜,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再次栓緊我的神經。
看著自己最親的人,眼中所向無敵的老爹竟被折磨至斯。我只能拿著面紙拭去他的眼淚,好生安慰,我知道他很痛。醫生什麼也不能做,
只能先止血,還找不出詳細病因。
今晨,進入加護病房,開始了連至親也不能常陪在側的時間。
人前,我一向極少表現自己的懦弱。中午,電視播映著《末代武士》的尾聲,淚終於忍不住的傾下。如今,在鍵盤前敲著48小時之內的回憶,
淚又潰堤。請原諒我在此如此的放肆情感,也已經很久沒有什麼一個人可以讓我宣訴這一切,不是沒有好朋友,就是不忍而已。
似實還虛的網友們,謝謝大家的分擔。"

而第二篇是

"2005/12/18 五時許,第一次病危通知。
爹已不能開口說話,只有眼淚。在卡娘面前,我知道要堅強,一如二叔的提醒:「不管再怎麼難過,你都要撐下去,不然你媽媽怎麼辦?」
但只要進入病房探視,我的眼淚就比誰都流得多。我發現,其實我很不堅強。
等待是漫長的。我無法在加護外久待,於是一個人步行出醫院,選個僻靜的位置,一個人哭。我希望,平均的宣洩可以讓我堅強一些,下次
進加護時,不能先流淚。
現在的我,只能維持一句話的理性。打電話來的親友,只能聽得懂我的第一句話,但,已經比我幸運得多,我現在完全聽不懂卡爹的任何一
個字。
用筆談,我的眼淚比他寫下的字還多。他的力氣,只能寫幾個字,剩下的,只能靠我在病房外猜測推敲。我看懂了,他還在擔心家人的事。
很想罵他!可是我也沒有罵他的聲音了,我也只剩哭腔而已了。
昨天我還能理性的只是感謝大家分擔,今天,我要請大家為卡爹祈福了。
如果真有個主宰萬物的神,他一定會知道卡爹是誰的。
謝謝大家。"

我不是他的網友
我是他身邊真真實實的朋友
所以看完心也沉了,原來是發生了這樣的事
不是一直好好的嗎…
我傳了給他打氣的簡訊
因為如果打電話給他
我不知道聽到他哭的時候我該怎麼反應
---
剛剛又在考慮著該不該打這電話
會不會打擾到他
他會不會不想再接到這種電話了
先看看日記吧
也許有好消息

"2005/12/19 餐桌背對廚房的位子,是卡爹的位子,也意謂著廚房是他的地盤。卡爹一直是我們家的大廚,以前爹娘都在上班的時候,
也是等到卡爹回家後,才開始真正下鍋煮菜。卡爹退休後,他更是總攬全廚,而跟卡娘說:「拜託你不要進我的廚房亂擺我的東西。」
卡爹煮的菜,很少有肉,卡弟曾經看了看菜色後說道:「啊,今天是吃素嗎?」這正是咱家的家常菜,但因為卡爹愛魚,故桌上倒是常常有魚。
較之於菜,他的湯就堪稱豪華,多的是各式苦心熬製的煲湯。家人們都愛他的湯,他常煮一大鍋,然後可以喝好幾天。
昨晚去醫院之前,卡娘熱了卡爹之前所煮的「苦瓜燉雞湯」,並和我分完了最後的部份。「喝點熱湯,身體才會比較暖。」卡娘如是說道。
但我看著白煙裊裊升起,不免想起卡爹總在廚房的身影,還有這湯是他煮的事實。我很想刻意去強記這碗湯的感覺,但,我只能感覺到一股
由喉頭而下的暖意,湯頭的細膩處,我已無從分辨。
卡爹內出血已暫歇,但有輕微發燒現象,鎮日昏睡,因為鎮定劑的關係。
謝謝大家的祈福,感激不盡。"

我真的沒辦法打給他了

強記一碗湯的感覺,是什麼滋味
看著這行字,忍不住淚的我
不敢再聽到他一定會說的"謝謝"
那個堅強又軟弱的聲音

強記一碗湯是什麼感覺
我們輕易的放手多少次
什麼時候我們曾經想留住某一刻
希望時間永遠停下來不要再前進
是當下的美好
是無力的掙扎

如果是我
在卡爹回到廚房之前
我想永遠都不要喝完那碗湯

希望主宰的神
保護他平安回到家人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